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2019年度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编辑:陶倩2019-09-06 00: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9月5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9年度征兵审批定兵大会,大会以电脑随机方式,确定今年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应征青年入围名单和去向。龙华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冰峰出席并主持会议。

据悉,今年龙华区共报名应征青年390人,其中大学生180人。应征青年通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兵员79人,其中大学生青年55人(含大学毕业生19人),高中学历青年24人。今年龙华区兵员征集任务数为76人,其中陆军第74集团军10人、新疆军区5人、北部战区空军46人、武警广东总队5人以及武警海南总队政治条件兵10人。

会上,在龙华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廉洁征兵监督员、宝安区司法局公证员、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的见证下,工作人员将“双合格”应征青年名单导入“广东省征兵工作定兵电脑随机派号系统”后进行随机排序,按入围派号和去向派号两个步骤,先后确定入围新兵和分配去向。大会所有派号流程都现场操作,派号过程在会场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派号结果即时打印出来并进行现场确认,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据悉,“广东省征兵工作定兵电脑随机派号系统”是由省征兵办为确保阳光征兵、廉洁征兵专门研发的派号系统,旨在解决“挑兵种、选去向”和征兵过程不够透明、审批定兵不够规范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