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激进示威者不断骚扰香港普通市民 殴打无辜乘客路人

编辑:陈苏雅2019-09-02 09:48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8月31日,参与违法游行的香港激进示威者“恶行连连”,他们不断骚扰无辜普通市民,暴打地铁乘客和市民,连长者、女人也不放过。不仅如此,示威者们还纵火烧毁市民家园,遭居民怒斥“无人性”!

中新网2019年9月1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8月31日,参与违法游行的香港激进示威者“恶行连连”,他们不断骚扰无辜普通市民,暴打地铁乘客和市民,连长者、女人也不放过。不仅如此,示威者们还纵火烧毁市民家园,遭居民怒斥“无人性”!

暴打无辜乘客泄愤长者、女人也不放过

大批激进示威者8月31日晚逃离港岛地面,以数十人为一小队乘搭港铁,期间无视法庭禁制令,大肆破坏港铁沿线设施,其中一批示威者更在旺角站阻挡列车开出遭乘客痛斥,冷血示威者竟暴打乘客泄愤,连长者、女人也不放过。

示威者去到太子站下车时,仍怀恨在心向车厢喷灭火剂,大批乘客争相逃命,港铁列车被迫停顿,已埋伏该站的警方小队赶至,部分示威者极速换上白衣意图脱身。

而这只是示威者暴力行动的冰山一角,当晚油麻地、观塘等站也出现类似情况。

市民尝试移路障遭踢撞激光照眼

此外,激进示威者还堵路阻街,人见人憎。一名市民8月31日途经上环永和街,自发移开马路上障碍物,竟惨遭一群黑衣示威者包围,并以粗口辱骂,市民全程不发一言,示威者却不断推撞刁难。

事发于8月31日下午5时许,一名市民因不满示威者用垃圾桶等杂物阻塞马路,试图以一人之力移开,十多名黑衣示威者见状立即包围质问他:“你做乜嘢?(注:你为什么这么做?)”市民一心顾着清理,搞事者见其未有回应,竟出手推撞。

期间,有示威者高呼:“好似话有人冒警!”(注:你好像是警察冒充的!)旁边一名没有戴口罩的黑衣大叔随即附和,意图编造谣言诬陷,更用手臂紧箍男子颈部,另一黑衣人则从后打开市民的背包意图搜查。还有人用脚踢向男子的腿部、用身体推撞他、用激光光照向男子眼睛,更将垃圾桶扔向男子,行为暴力野蛮。

市民多次尝试移开路障却未能成功,最后另一名男子强行将其带走。据称,这名市民在上个星期的荃葵青游行中亦曾被包围。

不少网民表示“看不过去示威者的所作所为”,赞扬市民挺身而出清理杂物,勇气可嘉;也有网民指出,其中一名动粗的黑衣大叔没戴面罩,呼吁警方抓人。

家园被毁居民斥示威者“无人性”

当天,一名正在铜锣湾某餐厅吃晚饭的林女士及女儿,见到电视新闻直播上湾仔出现熊熊大火,而自己的家就在附近,心感恐慌。

林女士在湾仔已居住35年,她称,已不是第一次见到示威者纵火,第一次会害怕,但今次的感觉只能用“失望”二字表达。

见到烈火在家园附近燃烧,因巴士及港铁等交通受阻,林女士唯有从铜锣湾步行回家,她描述说,沿路见到搞事者一手倾倒垃圾桶内的垃圾,一手放火燃烧垃圾,心里暗骂:“点解可以咁冇人性?”(注:为什么可以这样没有人性?)

而居住于轩尼诗道官立小学附近的居民洪先生,8月31日晚连续听到几下爆炸声,担心地望向窗外,发现不远处有零星红光,又见到水炮车行过,一行黑衣示威者跑过。

一阵阵火烧塑胶的味道让他忍不住皱着眉头关上窗,洪先生感慨,3个月以来几乎每个周末,他与附近街坊都没有睡过好觉,他唯有祈祷这没有止境的乱象快点终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