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体中心主体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编辑:陶倩2019-09-02 08:25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由体育功能区、青少年宫等11座单体组成,将建成龙华的“市民中心”。

龙华文化体育中心施工全景照。

龙华文化体育中心效果图。 (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潘婷)日前,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18年动工建设的龙华文化体育中心目前已进行地下室施工,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土建结构封顶。主体工程预计2020年全面完工。届时,龙华市民又将多一个文体休闲的好去处。

据悉,龙华文化体育中心主体工程已进入土方和底板基础施工,其中A3区、A6区、A9区垫层浇筑进度已达到90%;B3区和C5区地板垫层已完成,C1区完成90%;C3区、C8区、D1区负一层处于底板钢筋绑扎阶段,部分区域已完成进度;C2区、C4区进行防水阶段,C4区地板防水已完成。接下来,主体工程部分还将进行土方二次开挖和底板基础施工。

龙华文化体育中心位于龙华老城区,场地东至观澜河东岸,南至清泉路,西至龙华河北岸,北至梅龙路与华建路交会处,建筑面积为108600平方米。该项目在解决自身功能要求外,还会从城市设计的角度对用地周边的公共空间、慢行系统、景观资源、城市体验等多方面进行综合系统性梳理,从整体上完善并提升社会公共资源体系,打造出龙华的“市民中心”。

项目包括11座单体,由体育功能区、青少年宫及二层空中花园上的小建筑组成。体育功能区包括体育馆、游泳馆、体育场、室外运动场及商业区。青少年宫分为剧场、培训、办公、商业区。

体育馆共四层,由训练场和比赛场、看台及观众、运动员、竞赛管理、媒体、技术设备等功能用房组成。在体育场与体育馆的空间设计中借鉴综合剧场的概念,馆内三边设置座位席,在面向体育场的方向上做通透处理,与外部体育场形成对话关系,满足多种场、馆联动、灵活多变的使用需求,同时带来整体感极强的内外部空间体验。

青少年宫共四层,由剧场、培训室、商业等组成。地上一层主要功能为门厅、展厅培训教室、小剧场等;地上二层主要功能为体验区、剧场办公室等;地上三层主要功能为办公室、会议室、文档室、排烟机房等;地上四层主要功能为多功能厅及建筑配套用等。

除了文体活动场所外,项目综合考虑了深圳地方气候、城市设计要求以及建设容量、功能需求等因素,在满足各部分功能使用的前提下,在文化体育中心片区增加了一座覆盖整个用地的空中花园。在空中花园,市民可实现观景、慢跑、骑行、休闲、聚会、观赛、小型表演、农场、周末市集等多类型的体验活动。

据了解,龙华文化体育中心力图打造集文化、体育、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体育中心,该中心将是一个宜人的环形商业街区、一座融入市民日常生活的空中公园和一组运作良好、生态有机的文体综合体。建成后,龙华文化体育中心必将成为龙华区功能完善且高标准的新公共建筑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