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打造滨海黄金旅游带 宝安中心区、西湾公园等将连点成线

编辑:施冰冰2019-08-30 09:4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将依托南山、福田高科技产业集聚与科技创新优势,强化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后海中心区、太子湾邮轮母港与深圳湾的城海联系,拓展岸段科技服务功能,建设尺度适宜的湾区文旅设施,打造中部科技海岸带。日前,深圳市政府关于深圳市旅游业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原标题:深圳打造滨海黄金旅游带

宝安中心区、西湾公园、大空港新城、海上田园将连点成线

深圳商报2019年8月30日讯 深圳将依托南山、福田高科技产业集聚与科技创新优势,强化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后海中心区、太子湾邮轮母港与深圳湾的城海联系,拓展岸段科技服务功能,建设尺度适宜的湾区文旅设施,打造中部科技海岸带。日前,深圳市政府关于深圳市旅游业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

报告显示,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13932.38万人次,同比增长5.97%;旅游总收入1609.1亿元,同比增长8.32%。报告透露,下一步深圳将聚焦滨海旅游资源开发,打造滨海黄金旅游带。着力将宝安中心区、西湾公园、大空港新城、海上田园等连点成线,构建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的“西部活力海岸带”;依托南山、福田高科技产业集聚与科技创新优势,强化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后海中心区、太子湾邮轮母港与深圳湾的城海联系,拓展岸段科技服务功能,建设尺度适宜的湾区文旅设施,打造中部科技海岸带;依托东部优良的海滨自然资源条件,结合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创造融文化体验、度假休闲一体的综合性海岸特色空间,大力发展滨海休闲体育产业,打造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世界级的东部生态休闲旅游海岸带。(记者 陈小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