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居民“共治巡查”助力创文

编辑:陶倩2019-08-29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在开展巡查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源锋/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民治街道樟坑社区活跃着一群“红马甲”,他们穿梭在樟坑社区的大街小巷,开展“共治巡查,助力创文”项目活动。这些“红马甲”都是社区居民,他们将对社区环境、卫生死角、基础设施等进行监督检查,为打造更干净、舒适的家园出一份力。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巡查常态化,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引导居民树立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自助解决“私事”;整合资源建立邻里互助解决“小事”;如发现各项基础设施缺陷等“大事”则予以拍照、文字记录并上报社区,由社区协调统筹整治。

工作人员表示,樟坑社区希望通过开展“共治巡查”项目活动,广泛吸纳居民意见,建立多元参与、居民共同治理的渠道,建立并完善社区“三事”事项清单,积极探索实施“大事、小事、私事”三事分流,积极构建党建引领、社区协同、群众参与的社区治理格局,提升广大群众自主参与的意识,进而完善社区治理流程。

记者了解到,樟坑社区自去年以来已持续开展“共享单车文明摆放”、“北站环保行”、“路口交通劝导”等系列居民自治项目。暑假期间,还有不少青少年加入到社区治理活动中来,通过参与民治地铁A出口早高峰摆放共享单车活动,使通往地铁的人行道保持通畅;通过北站环保行活动,培养居民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文明宜居社区出一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