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暑假账单来了!课程培训占大头,半数家庭单月支出超两千

编辑:施冰冰2019-08-27 07:59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近年来,暑假经济越来越火爆,家长们在孩子暑假期间的消费支出不断增长,诸如“半年工资养不起一个暑假里的孩子”等话题常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引发公众对暑假经济的好奇,到底是什么支撑起暑假经济的规模,融360《维度》最新发布《晒晒孩子们的账单——暑假经济调查》问卷,发现课程培训占据暑假经济“半壁江山”,仅两成家长拒绝随大流。

原标题:晒晒孩子的暑假账单:课程培训占大头,半数家庭单月支出超两千

南方网2019年8月27日讯 近年来,暑假经济越来越火爆,家长们在孩子暑假期间的消费支出不断增长,诸如“半年工资养不起一个暑假里的孩子”等话题常成为舆论关注焦点,引发公众对暑假经济的好奇,到底是什么支撑起暑假经济的规模,融360《维度》最新发布《晒晒孩子们的账单——暑假经济调查》问卷,发现课程培训占据暑假经济“半壁江山”,仅两成家长拒绝随大流。

六成中小学生家庭,暑假消费最大支出为课程培训

今年暑假,家长们为孩子的哪项支出买单最多呢?该调查发现,有49.04%的受访者表示,课程培训开销最大;出行旅游排行第二,占比13.94%;其后是购物消费和爱好辅导,分别占比12.98%和11.54%。

具体来看,在学前阶段,家长在孩子身上的主要支出为购物消费。仅有13.33%的家长表示,课程培训是最大消费支出;选择购物消费的比例则达到43.33%。

到了幼儿园阶段,情况发生180度的大转变,48.15%的受访家长表示,孩子暑假消费最大支出为课程培训;仅有14.81%的受访家长仍表示,最大支出为购物消费;就连选择爱好辅导的受访者比例也达到22.22%,超过了选择购物消费的受访者。

中小学阶段是课程培训开展最为普遍的阶段,六成以上的中小学生家长表示,孩子暑假消费最大支出为课程培训。小学阶段的家长在这一方面的表现尤为强烈,有70.73%的受访者表示,课程培训为暑假第一大支出。

到了大学阶段,出行旅游成为家长们暑假为孩子买单的另一项重要支出。有40%的受访家长表示,出行旅游是暑假最大消费支出,这一比例与课程培训相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