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14家区管在建工程接受安全监管督导检查

编辑:陶倩2019-08-27 07: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建筑行业领域,特别是区管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区管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龙华区安委办对全区14家区管在建工程(学校、医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对区管在建工程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行业、属地管理部门安全监管情况开展检查。

据了解,本次专项督查的14家区管在建工程已完工2家,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78条,其中安全防护类隐患27条、用电安全类隐患14条、安全管理类隐患13条(未签订安全协议类6条,未制订应急预案类4条,旁站记录未签字类2条,未进行安全培训类1条)、文明施工类隐患13条、消防安全类隐患11条。

据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区安委办已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找准本辖区、本行业事故特点,持续抓好建筑施工工程安全监管、深化城市建设和运行领域安全整治,着力压实责任、消除管理漏洞,要充分发挥刑事追责手段对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的惩治和威慑作用,对典型事故和违法行为形成警示案例在相关行业领域及媒体公开通报,确保全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