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孩子吹起葫芦丝 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编辑:陶倩2019-08-27 07:32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吹奏葫芦丝。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奕涛/文 记者 蔡维泽/图)说起传统乐器葫芦丝,不少人会想到《月光下的凤尾竹》这首名曲,这个假期,民治社区的孩子也与葫芦丝有了一次亲密接触,通过五节培训课的练习,孩子们学会吹奏三首完整的曲子。开学在即,不少孩子还骄傲地说要回学校表演给同学们看。

记者了解到,社区邀请了资深的民乐老师带领孩子从零学起,第一堂课,老师简单介绍了葫芦丝的构造、按孔方法、演奏姿势、气息的运用等最基础的知识,边讲边演示,孩子第一次拿到葫芦丝都觉得很好奇,跃跃欲试。在随后的课堂上,孩子们开始各种音阶的练习,了解如何吹奏长音、连音、强弱音、打音等。经过五节课的认真练习,孩子们在最后的汇演中吹奏了《粉刷匠》《我和你》《牧羊曲》三首曲子,孩子们专业投入的深情,现场悠扬的曲调,惊艳了家长,社区工作人员。“孩子还小,原以为他就是来凑凑热闹,没想到收获这么大。”现场有家长感慨。

据悉,民治社区党委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在民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微爱学堂”暑假少儿培训班,暑假期间还开设了国学班、国画班等课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