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荣膺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

编辑:陶倩2019-08-27 07:32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学生才艺表演《梅兰竹菊》。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孙家祥 文/图)日前,龙华中英文学校入选《中国民办教育百强》,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

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创建于2003年,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小学、初中、高中)民办学校,现有74个教学班,师生近3000人。多年来,学校在龙华区教育局领导下,秉承“美好教育”的办学思想,坚持“小班化、个性化、特色化”办学,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办形成培养美术研究生基地,是深圳大学“智能无人车创客教育实践基地”,与美国多所学校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习惯好、能力强、成绩优的学生。

学校办公室主任孙老师介绍,该校在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学科、开足课时的基础上,完善校本课程体系,形成三大类别、三大层次的校本化课程。通过推进“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实施导师制(一生一策、课程选配、培优辅困、跟踪问效)、搭建教学质量检测平台等举措,加强语文分级阅读、数学思维训练等方面研究;推进主导式教学模式,搭建小组合作学习平台,学生在区质量监测、中考高考中成绩优秀,逐渐打造出一流的教学质量。

学校着力建设国际教育、艺体、创客“一体两翼”三大品牌特色。2016年学校获评龙华区“教育国际化特色学校”;学校设有市级创客工作室,与深圳大学联合建立“智能无人车创客实践基地”,打造了一批国家级水平的学生创客项目。

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以其突出的办学业绩,先后获得“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广东省标准化学校”“深圳市民办中小学规范优质办学专项奖励学校”等殊荣,多次获区中、高考优秀单位,已初步建成一所家长认可、社会满意、质量一流的优质民办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