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10家养老机构成功评"星" 其中五星级、四星级各两家

编辑:高畅韵2019-08-23 09:35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养老机构哪家服务质量好?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度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结果昨天公布,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等10家深圳养老机构入选。

原标题:深圳10家养老机构成功评“星” 其中五星级、四星级各两家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3日讯 深圳养老机构哪家服务质量好?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2018年度广东省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结果昨天公布,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等10家深圳养老机构入选。

据悉,广东省民政厅组织对全省申报评星的96家养老机构开展了实地评估、复检抽查和审核确认、评定结果公示,最后评定2018年度星级养老机构89家。其中,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深圳市福田区福利中心评定为五星级养老机构,深圳市龙岗区任达爱心护理院、深圳市福田区益田社区颐康之家评定为四星级养老机构,深圳市罗湖区长寿人颐养院等5家评定为三星级养老机构,深圳市福田区梅京社区颐康之家为二星级养老机构。

这是广东第二次进行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有效期为3年。评价不仅重视设施设备等硬件建设,更注重服务质量等软件考核,包括生活照料、医疗护理、老年人的心理/精神支持等。评定为四星级以上的养老机构至少与一家以上欠发达地区的养老机构结对帮扶。

截至目前,全省共评定五星养老机构28家。其中,深圳市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区颐老院)、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为五星级。(记者秦绮蔚 通讯员常曦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