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招商观园小区招募少年义工宣传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19-08-23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曹丽芳)近日,观湖街道招商观园小区开展了一场少年义工队助力垃圾分类文明行动。

按照计划,首先在少年义工队队员中招募一批少年义工老师。8月14日晚,招募消息一经发布,仅两个小时就有20名少年义工队队员报名。15日上午,党支部书记宁志良以提问的方式开始第一节垃圾分类课程。随后,招商物业客服谭先生对孩子们进行系统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培训期间,每个孩子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三分钟的客串讲课。

“这堂课的意义在于,培养了一批9至14岁垃圾分类义务培训老师,他们都是小区少年义工队成员。”据宁志良介绍,按照观园党支部的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由少年义工对所住单元的家长及小朋友进行高密度、大范围的垃圾分类培训。同时,将在每一栋楼中,选择1至2名成年业主参与培训。对于表现优秀的少年培训老师,观园党支部将颁发荣誉证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