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对区内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

编辑:陶倩2019-08-23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钰)近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在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领导下,对全区所有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为期三天的医疗质量安全专项评估与监督执法行动。行动首次特别邀请龙华区人民医院及区中心医院的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等领域的10名医疗专家给予技术指导,由专家联合执法人员到医疗美容机构“找茬”,从医疗美容业务专业评估角度和依法执业角度,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检查。

专项行动中,10名医疗专家与卫生监督执法员分四路,共检查10家医疗美容机构,发现有医疗美容机构存在以下六大类问题:超出执业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病历书写不规范、治疗手术知情同意书不完整;医疗废物交接登记不规范;导诊处和诊室门口未有挂牌明示出诊医师信息、美容外科医师不在岗现象;存放未取得批文的医疗器械(麻醉针头),未严格执行手术安全核查制度;存在对未开展的医疗美容项目进行宣传以及虚假宣传。行动中,卫生监督员对3家医疗美容机构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对2家涉嫌违法违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立案处理。

卫监部门提醒广大爱美人士,爱美也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就诊前,查看该医疗机构是否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证件,许可项目应有“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等医疗美容科目;可在医疗机构现场或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或至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进行查询医务人员是否具有《医师执业证书》《医师资格证书》等。就诊过程中,要注意保留好相关病历、证明和收费凭证,以确保及时维护自身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