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编辑:陶倩2019-08-23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形象设计(美容)项目参赛选手为模特设计造型。

模特现场展示形象设计(美容)项目参赛选手的作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徐昆仑/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22日下午,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民治街道星河COCO City隆重举行。本次开幕式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和民治街道办共同承办,区及各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竞赛承办单位负责人、各竞赛项目选手代表、区优秀技能人才代表以及现场的群众一起,共同见证了这精彩一刻。

据悉,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精心设计了形象设计(美容)、汽车维修、电工、数控铣床及“粤菜师傅”中式烹饪五个竞赛项目。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宣传,共吸引了800名技能人才报名,报名人数为历届区级职业技能竞赛之最。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80名参赛者成功入围决赛。

在当天的开幕式现场,同时举行了形象设计(美容)项目的决赛。44位决赛选手经过彩绘、实操及模特风采展示环节三轮比拼,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本届形象设计(美容)决赛的主题是唐代贵妃装。记者在现场看到,44位经过形象设计装扮成唐代贵妃的模特,有的雍容华贵,有的端庄大方,有的秀艳可人,形态各异,各有特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进行领导致辞、选手和裁判员宣誓等环节后,活动现场开始了民治街道本土的剪纸艺术家和琵琶演奏老师的精彩表演,以及民治街道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舞蹈,并请来了深圳原创歌手来为选手加油打气。

据了解,本次竞赛获奖选手不仅能获得丰厚的奖金,总成绩排名靠前的选手还能直接获得高级或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根据最近发布的《龙华区技能人才扶持办法》相关规定,获得前三名的选手还有机会被认定为龙华区优秀技能人才(C类),并可申请1-6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还可享受技能提升、子女入学、家属推荐就业等一系列扶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