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老少携手宣传创文

编辑:陶倩2019-08-22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 朱少琴)8月20日下午,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关工委组织开展“最美环保青少年、携手共建文明社区”宣传教育活动,辖区“五老”义工、青少年儿童志愿队、环保卫士20余人携手开展创文宣传。

此次活动分为“我是宣传小喇叭”和“争当环保小达人”两个环节。大家在“五老”志愿者的带领下,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每有人群经过,便高声呼喊“创建文明城市,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宣传口号。在经过商店门口时,“小喇叭”们首先查看门前环境卫生,对环境卫生较差的就进店宣讲:“阿姨,你的门前三包没做好,深圳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你的参与和支持。”看到孩子们认真的表情,店主积极拿起门口的扫把行动起来,周围群众见状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在争当“环保小达人”环节中,大家来到企坪户外公园,开展“丛林寻宝”,孩子们要在固定的时间内捡出各类垃圾。经过20分钟的紧张工作,“寻宝”最多的小朋友已经可以装满一个垃圾篓了。接下来就到环卫工人大显身手了,他们要将孩子们的战果归类分捡,与孩子们一起扮靓社区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