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弘扬国学 传承礼仪

编辑:陶倩2019-08-22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在认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云彬 柯遵群 文/图)日前,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牛湖社区党委协办,石马径居委会及牛湖社区关工委“五老”协助参与的2019年民生微实事——“弘扬国学礼仪传承”文化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分两期,包括四个系列小活动:汉文化礼仪、东方茶艺、毛笔书法、诵读《弟子规》暨结业典礼,旨在引导社区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提升个人气质和文化内涵,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在汉文化礼仪学习活动中,小朋友们穿上汉服,跟着老师学习传统站姿、坐姿等。在茶艺课上,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教学中国茶艺的历史进程以及喝茶礼仪。在书法课程上,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学习楷书笔画的写法,在纸张上写出一个个棱角鲜明、漂亮大气的字,颇有几分小书法家风范。在诵读《弟子规》暨活动结业典礼上,一位初中生高兴地说:“以前看过《百家姓》、《三字经》,现在学习了《弟子规》,还接触了其他经典,很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