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地铁5号线二期市民抢先看 齐称赞车站"太空舱"设计

编辑:高畅韵2019-08-21 09:33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地铁5、9号线二期线路开通在即,为了让乘客更深入地了解深圳地铁的运营管理,体验地铁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感受新线特色与服务,8月20日下午,深圳地铁组织开展了5号线二期试乘活动,参与活动的50名市民在妈湾站第一次接触了5号线二期的"新线新站点"。

原标题:地铁5号线二期市民抢先看,零距离接触“新线新站点”

深圳晚报2019年8月21日讯 地铁5、9号线二期线路开通在即,为了让乘客更深入地了解深圳地铁的运营管理,体验地铁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感受新线特色与服务,8月20日下午,深圳地铁组织开展了5号线二期试乘活动,参与活动的50名市民在妈湾站第一次接触了5号线二期的"新线新站点"。

车站"太空舱"设计市民齐称赞

据介绍,本次试乘活动主要分为妈湾站车站参观和5号线延长线列车试乘两部分。下午3时,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在目前5号线的终点站前海湾站集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上了开往二期线路的列车。

"因为家住在宝安区,所以从建设之初我就一直关注着5号线二期工程。对于我们来说,线路开通后去南山就更加方便了。"卢先生兴奋地说,自己看到活动通知后就第一时间报名,只为一睹新车站的风采。

当列车驶入妈湾站后,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对于各类新设备、新设计很是新奇。"目前,5号线二期的车站已经基本完工,地铁运营相关的各项设备也已到位,并在进行最后的调校测试。"妈湾站工作人员陈岚介绍,5号线二期车站的最大特色便是"太空舱"式的装修风格,各站的配色也是各有千秋。

记者在现场发现,新车站的客服中心也由原来的四周密封变成了开放式,四边玻璃的高度更低了,意味着今后乘客与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也将更为亲密。

新车站里忙碌依旧,全力筹备9月底开通

为了确保新线路的顺利开通,目前地铁运营的工作人员正在按计划推进包括设备检查、标识整改、人员培训、专项演练、系统测试等各项新线筹备开通的工作。

妈湾站工作人员张少华举例介绍,比如新线车站的广播台从原来的按钮式变为了触摸式,操作有所不同,因此每一位站务人员都要重新学习,保证熟练运用。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车站信息,需要每个工作人员熟记于心。

"原以为新车站会很空旷,只要在开通前打扫好卫生就行。没想到这里的工作人员一点也不少,他们工作看上去比已经开通的车站更加忙碌。"今年30岁的杜先生说,当看到一位女工作人员汗流浃背地往返奔跑只为确认设备状态时,他真心觉得地铁工作人员很不容易。

深圳地铁表示,今年5号线二期工程的开通,不仅为前往前海片区的市民乘客创造更多出行便利,也将为城市经济发展打通命脉,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与城市治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