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19深圳房博会开幕 设立8大主题展 展览规模创十年之最

编辑:何畅2019-08-19 08:3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本届房博会以“优化营商环境,共筑安居家园”主题,共设立了8个主题展,共有243家参展商参展,展位1310个,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为近10年规模之最。

原标题:2019深圳房博会今日开幕

共设立8大主题展;展览规模创十年之最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19日讯 “2019深圳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城市土地和房地产业博览会”(简称2019房博会)今日在会展中心一号馆开幕。主办方昨日通报,本届房博会以“优化营商环境,共筑安居家园”主题,共设立了8个主题展,共有243家参展商参展,展位1310个,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为近10年规模之最。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约30场论坛活动。

本届房博会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国资委、市更新整备局联合指导,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主办,展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展示深圳在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地产业的最新动态。

8个主题子展分为产业园区展、城市更新展、城市土地展、房地产行业与市场展、住房保障展、住房租赁展、绿色建筑暨装配式建筑展和地产设计展,每一个主题子展都与当前的工作重点和城市发展重心密切相关。比如,作为房博会的明星展览,城市更新展经过城市更新主管部门3年的悉心培育,目前已经成为房博会一大品牌。本届城市更新展以“城市更新,遇见更美好的未来”为主题,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携手10区更新整备局及84个更新项目来到展会,将展现我市10年来的城市更新成果,同时还将举办10场城市更新政策宣讲会,为未来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献计献策,为我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

今年第14届城市土地展更关注深圳企业的需求,为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共组织了天津、重庆等30多个城市和地区参展,展示651宗土地。

本届房博会还首次创办了产业园区展,共组织了102个产业园区参展,其中国有产业园区61个、市场化产业园区41个,展示园区建筑面积约4421万平方米,为产业科技发展和产业空间资源整合提供交流对接平台。(记者 徐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