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宣讲报告会走进龙华

编辑:陶倩2019-08-14 07: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连志远/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8月13日下午,龙华区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百姓宣讲报告会,龙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庆棠,各街道宣传文化科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党员干部代表共约15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委讲师团承办。

会上,来自全市各个行业领域中颇有研究和建树的五位宣讲人陆续登台宣讲,宣讲内容生动反映了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发展变化,讴歌祖国、赞美时代,展现深圳人追梦、逐梦、圆梦的奋斗故事,致敬深圳人拼搏向上、勇当尖兵的精神。

深圳出版发行集团部门经理王晶讲述了她从一名铮铮铁骨的女兵到成为一名奋斗在全面阅读战线上的“书城人”的故事,她用无悔的青春、高昂的热情、热血的服务致力于让身处每一个角落的人都能享受到阅读的阳光,使书香飘洒在整座鹏城。

从登山家到善良的姑娘,从“文艺青年”到“深二代”,从边防警官到自己,深圳广播电台主持人王乐讲述了他与采访嘉宾之间的动人故事,每个故事都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不忘初心的中国梦,是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是见证祖国更强大的美好愿望。

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前海正飞速“蝶变”,深圳特区报前海工作部主任王剑锋以“我和前海有个约定”为主题,分享了媒体人如何讲好前海故事:“我们通过直播、Vlog、动画、短视频、全延时摄影、H5、长图等形式努力让前海的创新和变化走进千万读者的心中。”

深圳市古琴协会秘书长赵爽为大家带来了她在中华传统音乐文化滋养下的个人成长故事,并在现场弹奏了古琴曲《高山流水》和《梅花三弄》的片段。此外,深圳博物馆讲解员孔美玉也分享了她和深圳一起成长的故事。

此次宣讲报告会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有温度、接地气,既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展现了广大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