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注意!深圳部分职称评审可“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

编辑:施冰冰2019-08-13 09:2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职称评审中,有一部分专业实行“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2019年建筑工程、路桥工程、铁道交通工程、标准化专业技术资格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笔试(以下称“职称考评结合专业知识考试”)8月12日启动报名,考试于9月7日举行。

原标题:建筑工程、路桥工程、铁道交通工程、标准化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启动

这些职称可以“以考代评”

深圳商报2019年8月13日讯 职称评审中,有一部分专业实行“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2019年建筑工程、路桥工程、铁道交通工程、标准化专业技术资格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笔试(以下称“职称考评结合专业知识考试”)8月12日启动报名,考试于9月7日举行。成绩有效期为3年,如2019年参加考试合格的,成绩可用于申报2019、2020、2021年度职称评审。

在我市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以在深单位缴交社保情况为准)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并具备相应学历、资历条件,可报名参加职称考评结合专业知识考试。

有拟报考人员询问:“在深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人事档案在内地,是否可以报名此次考试?”据了解,在深工作并有缴交社保的专业技术人员,不管人事档案是否在深圳,均可以报名考试。

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12日10时至8月23日17时,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深圳市考试院专栏(http://hrss.sz.gov.cn/szksy/)深圳市人事考试考生服务系统完成。9月4日10时至9月6日17时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生可于9月25日后登录考生服务系统查询成绩。考试合格人员名单仅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sz.gov.cn/)公布,考试合格证号与准考证号一致,不再另行发放考试合格证。职称申报系统“专业实践能力考试成绩”中“合格证号码”栏目填报准考证号即可。

考试成绩3年有效。2019年参加考试合格的考生,可申报2019、2020、2021年深圳市开展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2017、2018年参加考试合格的考生,可继续申报2019年我市开展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人的学历、资历条件要求仍按报考当年的标准执行。

是不是考试成绩合格了,就相当于取得了相应的职称?据了解,该考试仅作为申报职称评审的条件之一。考试成绩合格后,还需符合广东省相应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和有关文件的要求,并在职称申报系统上申报。 (记者徐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