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元厦社区振能生态农场种植工作坊正式开放

编辑:陶倩2019-08-13 07: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爱华 王进)8月11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振能生态农场种植工作坊向市民正式开放,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一个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实践的农耕种植体验基地。

“农耕文明是中华文明之根,传统文化之魂,在深圳改革开放之前,松元厦社区也一直以务农为主,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身处闹市的现代居民很少接触到绿色的生态环境,孩子们更没有机会领略田园的乐趣。”据社区负责人介绍,为传承耕读传家的好家风,松元厦社区因地制宜地利用城中村闲置小、乱、散、碎的“边角地”,让其变废为宝,打造成“振能生态农场种植体验基地”,通过种植实践活动,培养了孩子自信、勇敢、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科学意识和实践意识。

当天的活动在炎热的清晨开始有续分工地进行,从规划土地、清理场地、准备土壤到翻、挖、铲、装、运、倒、整土以及分土,在本地种植老师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拔草、松土、平整土地,将种子均匀地撒播在细平的泥土上,再盖上一层薄土完成种植。小朋友们在喊累的同时也感受到亲子劳作的乐趣,增进了亲子间关系。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个个开心地说:“我以后每天都要同爸爸妈妈过来看我们种的植物,我们要见证它是如何一点点的长大的,好期待哟!”

活动当天,松元厦社区还举办了“快乐暑假,清凉一夏”水果冰激凌亲子制作活动,让小朋友在活动中学会制作美味的水果冰激凌,促进亲子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