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税务所创新推行“26℃服务”让办税人更舒心

编辑:陶倩2019-08-13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为办税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燕梅 刘荣娜 欧阳洋 文/图)26℃是人体的舒适温度,而服务温度在群众心中也有一个舒适区间。为提高办税群众体验感和获得感,龙华税务局大浪税务所创新推行“26℃服务”,不仅办税大厅室内温度是舒适的26℃,服务温度也让纳税人感受到26℃的舒适感。

上午9点,一位老人走进龙华区税务局大浪税务所发票自助代开区,站在一台自助代开机前不知所措。工作人员李兰主动上前,得知老先生是来打印发票,她耐心问道:“您有提前在深圳市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吗?打印发票需要密码,您记不记得?”李兰告诉老人,如今代开发票已不再需要取号,通过简单操作自助代开机便可开出发票。

在李兰的耐心帮助下,老人一步步在代开机上输入纳税识别号、密码等信息,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显示在屏幕上,李兰提示他核对发票信息是否正确。这时老人又发愁了:“我没读过书,女儿不在身边,我不知道信息是否正确。”原来,这位老人姓范,他的女儿在深圳市大浪街道开了一家创鑫广告设计制作有限公司,这几天女儿恰巧出差,只好在网上做好代开发票申请,委托范老先生来开出该发票。

李兰听了,便热心地帮范老先生核对发票内容:“你的代开发票一共有两张,一张金额是726元,一张金额是1元,怎么会代开1元的增值税发票呢?”对此,范老先生也一脸茫然,在李兰的提议下,老人给女儿范小姐打电话,李兰与范小姐沟通确认得知,那张1元的增值税发票是范小姐教父亲使用电子税务局时试开的。“如果不需要代开这张发票,要把它作废,否则系统会将这个金额纳入公司的销售额。”李兰提醒道。

电话另一头,范小姐十分感激李兰的细心提醒和悉心指导,方便快捷的自助办税程序与税务人员贴心温暖的服务,将她的担心一扫而空。顺利拿到发票的范老先生对税务人员的服务赞不绝口,他表示,自助机器操作简单方便,工作人员热情贴心的服务让他感觉非常暖心。

李兰表示,税务所现在推行26℃服务,意思是不仅空调温度是26℃,服务温度也要让纳税人感受到26℃的舒适感。范老先生听了连连称赞:“你们26℃服务的温度刚刚好!”

据了解,加强智能化办税设备的配备,提高纳税人自助办税的舒适感,是大浪税务所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全所自助办税设备(含电子税务局)共有45台,多渠道的办税方式,不但方便了纳税人,也提高了纳税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大浪税务所的所长刘卫军对记者说:“前来办税的部分纳税人对电子设备或者自助机器的使用比较陌生,为了让自助办税的纳税人轻松上手,我们加派人手到自助办税区做引导,手把手指导纳税人进行操作,让纳税人感受到26℃的舒适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