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技能培训助戒毒人员再就业

编辑:陶倩2019-08-13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为助力社会面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大浪街道近日联合龙华派出所举办社会面吸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重拾生活信心。

活动中,专业禁毒社工对戒毒康复人员开展职业帮扶。禁毒社工运用“生涯选择配合论”,让学员对自己有进一步的认识,了解自己的能力、兴趣、需求与价值观。同时,根据他们自身实际情况,帮助戒毒康复人员了解最新就业信息,测试“职业性向测试问卷”,帮助学员确定择业方向,激发学员的潜能,提高就业信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进一步完善戒毒治疗、康复指导、救助服务相结合的戒毒康复体系,建立集心理康复、就业扶持、回归社会于一体的戒毒康复模式,通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积极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融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