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红色主题美术公益课开班

编辑:陶倩2019-08-13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闫李军)日前,观澜街道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以红色为主题的公益美术培训班,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青少年参与,通过公益美术课堂,引导青少年从小爱党爱国爱家园,增强国家荣誉感,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社区和谐,共有200多名青少年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12期,以“国旗、党旗、长城”为例,以“了解基本知识,掌握基本技能,提升欣赏水平,增强艺术修养”为目的,以传统文化与艺术经典教育结合的方式,教授社区青少年绘画的基础知识和技能。通过学习,培养了社区青少年的审美和鉴赏能力,提高了他们的绘画技能。活动充分体现了“劳作上手,书画养心”的精神,寓教于乐,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用国学智慧和传统文化艺术托起明天的太阳。

据悉,观澜街道党群服务V站“七彩”活动推出后,得到了各个社区的热捧,各党群V站还纷纷点菜,桂花社区开展了好人故事会,新澜社区开展了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活动,广培社区开展了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活动,大水田社区开展了传承家风素质提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七彩’活动自选菜单内容丰富,选择性多,贴近基层,特别是‘七彩’达人卡,提升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