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检察院举办第二期检察论坛 强化理论调研

编辑:陶倩2019-08-12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第二十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会议精神,凝聚起全院人员深化检察理论研究的广泛共识,区检察院于2019年8月8日举办第二期“龙华检察论坛”——检察理论研究专场。

当天上午在论坛上,受邀来到现场发言的6名论文作者分别从刑事犯罪研究、公益诉讼检察、服务大局和检察管理等3个专题领域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检察理论研究论文。论文紧密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刑事执行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智慧检务和案件管理等工作实际,内容有一定学术性、理论性和开拓性。在互动问答环节,一来一往的探讨问答将论坛推向高潮。

随后,副检察长张娜宣读了《龙华区检察院第一届检察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和奖杯。紧接着,来自检察院不同部门的检察官分别结合工作内容与积累的经验进行讲解与分享。

杨时敏对论文作者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杨时敏表示,加强对检察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调查研究,是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发挥特区检察人的实干担当与创新精神,着眼时代所需、群众所盼,用足用好案件管理平台等各类工作资源,不断加强类案分析和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研讨,努力为检察工作、法治实践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论产品,贡献更优更强的智慧力量,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