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人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忘带身份证?带了社保卡也行

编辑:施冰冰2019-08-12 07:4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印发《关于做好在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报系统中支持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

原标题: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忘带身份证?带了社保卡也行

深圳晚报2019年8月12日讯 近日,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印发《关于做好在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报系统中支持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

也就是说,自2019年下半年起,相关考试的报考人员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证件进入考场,按照资格考试有关规定参加考试。具体以各地区发布的资格考试规定为准。

小小一张社保卡,不仅能当资格考试的有效身份证件,还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也有很多应用场景。下一步,有关部门将以养老保险和人事考试等业务为重点,进一步扩展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为持卡人提供本地 +异地、线上 +线下"一卡通"的便捷服务。

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