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强力治水除患修路 拆除建筑物1039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8-10 11: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8月9日,福城街道坚持“每周必拆”行动,多点开花,共拆除建筑物10390平方米。交通、治水、除患齐头并进,分别对阻碍道路建设的临街商铺,影响治水的临河、跨河商铺,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物等进行强力拆除。

为激励街道干部在道路交通、治水提质、征地拆迁、查违治违等重点工作任务中迎难而上,街道大院、楼道、部门办公室的墙上都张贴着振奋人心的标语。在浓厚奋斗氛围的激励和熏陶下,街道干部卯足干劲,开足马力。当天正值烈日酷暑天气,为预防现场执勤和清拆队员中暑,体现街道党工委的人文关怀,街道后勤中心给一线队员送凉茶慰问。

据悉,为顺利推进清拆工作,街道征拆工作人员积极作为、主动奉献,做了大量清退、清租工作,与业主耐心协商解释拆迁方案和相关政策,并安排工人、车辆帮业主连夜将物品搬运到指定地点。最终在各部门、社区的不懈努力下,拆除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拿出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和精神,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和查违减存量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重点道路建设、小微黑臭水体治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交通道路建设方面:

拆除大水坑片区路网桔坑路46号框架结构9层住宅,建筑面积1500平米。

拆除龙澜大道北延段三合楼8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7800平米。

拆除观澜大道改扩建竹村段临街商铺,建筑面积700平米。

拆除观澜大道改扩建顺兴厂对面一排临街商铺,建筑面积900平米。

拆除狮塘路8间临街商铺,建筑面积220平米。

二、小微黑臭水体治理:

拆除荣富路排水渠新塘市场16间临街商铺,建筑面积300平米。

拆除九龙山茜坑绿道入口处一层瓦房及水塔,建筑面积470平米。

拆除新塘排水渠下新塘2间路边商铺,建筑面积100平米。

拆除山猪坑排水渠5间临街一层商铺,建筑面积100平米。

拆除福前路边乐厨厂门口覆盖河道铁皮,面积200平米。

三、安全隐患整治

拆除新塘村福前路97号楼顶覆盖逃生天面,建筑面积2200平米。

拆除茜坑新村老围三区33号楼顶覆盖逃生天面铁皮,建筑面积700平米。

拆除福民社区悦兴路59号钢结构厂房,建筑面积3500平米。

拆除人民路二期富康股份合作公司厂房5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000平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