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黑科技”云集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吸引全球新品来华首发

编辑:孙逊2019-08-09 09:40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在8日举行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全球企业前来“预告”即将在华亮相的科技新品,寻找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新华社8月9日电 可在玻璃上投射全息影像的透明投影膜、首届进博会明星展品“金牛座”的姊妹“双子座”、“按需印刷”解决方案、“无人仓库”……在8日举行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全球企业前来“预告”即将在华亮相的科技新品,寻找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装备展区专业性强,往往需要供需双方多轮谈判后才能最终成交,提前对接变得尤为重要。记者在现场看到,200多名全球参展商和全国的采购商积极寻找心仪的合作伙伴,开展了热烈的洽谈。

作为首届进博会最大的展品,最终花落长三角民营企业的“金牛座”龙门铣床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在对接会上,记者了解到,“金牛座”的姊妹“双子座”将乘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东风,首次走出欧洲、上演中国首秀。第二届进博会招展伙伴之一的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梁枫介绍,与“金牛座”静态展示不同,“双子座”龙门铣床将在今年的展会现场开展动态展示,向中外观众大显身手。

来自德国的永恒力叉车公司在首届进博会上收获了多个订单,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鲍文彦介绍,企业今年将带来全新的自动化方案,并展出亚洲首发的料箱型堆垛机,帮助中国物流企业提升运营效率。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富博信介绍,企业从去年的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收获颇多,决定将展位从去年的300平方米扩展到400平方米,并计划在11月的第二届进博会上中国首秀防雾膜等新科技。“首届进博会上展台的观众超过1万人,远超我们的预计,而这些观众还大多是有真实采购意向和采购权的企业中高层,让我们非常惊喜。”

首届进口博览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其中,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意向成交164.6亿美元,是成交最为活跃的展区之一。(记者 周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