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与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开展对口帮扶暨党性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9-08-08 08:0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区民政局党支部和区人力资源局党支部在紫金县蓝塘镇双兴村举行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捐赠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朱璞/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5日、6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潘芸率队赴河源紫金县开展“党建引领对口帮扶”活动暨党性教育活动。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朱善福、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指挥长谢秉波,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区慈善会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紫金县蓝塘镇双兴村,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一行与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会上,双兴村党支部书记杜果坚介绍了该村的整体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潘芸介绍了参与此次结对共建的区民政局党支部、人力资源局党支部、慈善会党支部基本情况,双方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还举行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捐赠仪式,并为6名贫困大学生送上助学金及慰问品。

会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一行走访慰问双兴村困难家庭。仔细了解了他们的经济来源、健康状况,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每户困难家庭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前往苏区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强化初心使命。同时,在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举行“紫东凤”加油成长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立足自身职能,以“党建引领对口帮扶”活动为契机,推动结对帮扶任务高质量完成,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