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集中拆除1.23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编辑:陶倩2019-08-07 17: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波)8月7日,伴随着挖掘机轰轰作响,观湖街道3处违建被集中拆除,面积达1.23万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集中拆除的违法建筑2处位于樟坑径社区新樟路坂澜大道桥底以及松元厦社区东方中药园旁,现状分别为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的1栋高2层的临时建筑和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的1栋高1层的永久建筑,此2处违法建筑均存在违规住人等消防安全隐患;1处位于樟坑径社区城市公园旁,现状为2栋高1层、1栋高2层的临时建筑,此处临时建筑为活动板房,在强风暴雨的季节极易引发倒塌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观湖街道组织力量对上述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保持“每月至少一集中”组织开展集中拆除行动,本着“为发展空间而拆、为消除隐患而拆”的初心,真拆敢拆,形成强大执法震慑。同时,综合运用区智慧城市系统查违平台、移动巡查终端、无人机航拍、卫星图斑等方式,以科技力量助力查违工作,提升执法效能,逐步形成了“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的查违防控态势,持续保持新增违建零增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