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持续发力 提升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成效

编辑:陶倩2019-08-07 16: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全面落实福城街道党工委关于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成效,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结合该项工作开展的实际,根据工作相关要求,集中时间、力量对街道五个社区(福民、茜坑、大水坑、桔塘、章阁)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监督复查大整治提升工作。

此次大检查主要针对各社区出租屋分类分级安全信息告示牌、安全信息公示二维码上面所公示的安全隐患信息是否与对应出租屋内的安全隐患相符,以及挂牌选址是否便于辖区居民观看等方面。

8月5日的检查抽取了福民社区冼屋第一工业区,该工业区“外卖地”出租屋共37栋248间套,通过为期一个月业主自己整改,现已有35栋安装地线(另一栋为空置,一栋堆放杂物未整改),电线裸露的情况已完成套管整改,楼道也已按要求配备灭火器、烟感器、应急灯、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房间内均已配备“七个一”,由原来37栋248间套禁止级出租屋升级为严管级28栋226间套。网格中心督察队现场抽查了15栋65间套出租屋,房间也均已按要求配备“七个一”,9栋房屋楼道配备灭火器、应急灯、烟感器、安全出口指示牌。

下一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积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坚持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带着问题干、针对问题改,认真梳理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落实主体责任,动真碰硬查漏补缺,从而促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