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巡回法庭进社区 化解纠纷促和谐

编辑:陶倩2019-08-07 16: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8月7日,福城街道与龙华区人民法院联手打造的龙华区首个社区巡回法庭,选取居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典型案例,在福民社区丹湖居委会进行公开审理,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本次巡回法庭特别邀请了4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到场,与20名街道办工作人员及30多位居民代表旁听了庭审活动。

巡回法庭精选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审中审判员根据原告诉讼请求和被告答辩意见归纳出争议焦点,原、被告及其代理人围绕争议焦点分别进行举证、质证,并展开了激烈辩论,据理力争维护己方权益,最后由合议庭进行评议并作出判决,完整地呈现了整个案件审理全过程,其中涉及的法律知识点让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龙华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活动是福城街道以案释法平台的进一步创新,也是福城街道“法治小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便于就地化解纠纷,还能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为社区居民提供耳目一新的“法治宣传”服务,帮助老百姓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升社区居民的学法、用法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