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关爱儿童生态环保手工活动

编辑:陶倩2019-08-07 16: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冉高南 王巧林)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开展“携手童心,绿色成长”关爱儿童环保手工活动,培养辖区儿童的环保意识,丰富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分为“很高兴认识你”“垃圾分类我最棒”“心灵手巧来创造”“创意DIY环保小天使”等四个环节活动中,老师讲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收集的重要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与方法,培养辖区儿童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引导儿童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通过思考、想象、裁剪、描绘等方式赋予废品以新的生命,让儿童在体验设计乐趣的同时切身感受“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把生活垃圾分类观念扎根于社区,将爱护环境教育从社区延伸至家庭和社会,实现“教育一名儿童、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同时,也借此机会,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每个家庭,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