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又是高空坠物!龙华招商锦绣观园小区外墙脱落 幸无人伤亡

编辑:何畅2019-08-01 16:17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高空突然坠下石块,在地面上留下“粉身碎骨”的痕迹,这可把住在龙华区招商锦绣观园的小区业主吓坏了。

高空坠物发生后,小区物业用警戒线将现场围了起来。(受访者供图)

一处碎石砸得“粉身碎骨”。(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又是高空坠物!龙华一小区外墙脱落幸无人伤亡

晶报2019年07月31日讯 高空突然坠下石块,在地面上留下“粉身碎骨”的痕迹,这可把住在龙华区招商锦绣观园的小区业主吓坏了。28日下午,该小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事件,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物业排查后发现,坠物为18楼阳台外墙体脱落,现已报告给建筑单位,将请第三方鉴定是否为工程质量问题。

小区高空突降石块砸得“粉身碎骨”

28日下午4点半左右,招商锦绣观园业主张先生开车回到小区,刚把车停好走出车库,他就听到了“嘭嘭”的巨响,于是他和保安一起往声响的地点赶去。他们看到就在小区2栋楼下,距离一楼商铺大约两米远的地面上散落着大小不一的石块,有一石块还砸碎呈粉粒状,显然是高空坠物导致,所幸当时周围没有人员活动。物业方听到消息后很快赶来,用警戒线把石块坠落下来的地方围了起来。

大约5点左右,住在小区1栋的另一位业主在业主群里看到了这则高空坠物的消息,也急忙赶到了现场。这位业主表示,发生高空坠物的这个地点是平日里小区孩子聚集最多的地方,因为这附近刚好有个商铺开了游乐场,当时正值下雨,大家才没有出门,避免了人员伤亡事件。不过他听商铺的老板说,之前就曾发生过高空坠物的事件,有时是烟头有时是矿泉水瓶,他自己所住的1栋也发生过高空坠物的事件。因担心是人为,他赶紧协助物业拨打了报警电话。

记者从两位业主提供的现场照片和视频看到,事发现场地面上有五六块较明显的散落碎石,有一处碎石砸得“粉身碎骨”,地面上都是水泥碎渣的颜色。而警戒线内外围还停着几辆私家车和小三轮车。

物业排查为外墙脱落水泥块,已报告建筑公司

记者拨打了招商锦绣观园的客服电话,负责小区安全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事件发生后,他们马上用警戒线隔离了现场。经过排查,发现是2栋18B阳台顶上的挡水板,也就是19B的空调外机箱放置台上有水泥块脱落的情况,与地面上的碎石无论是样式花纹还是数量都高度吻合。“上面有裂缝,都长了青苔,有可能是下雨导致的。”李先生称,他们已经第一时间把这个情况上报给了公司,当天下午,警方、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曾来过现场了解情况,排除了人为因素后建议物业联系建筑单位过来查看。

李先生称,他们已经将情况报告给了建筑单位,同时将请第三方鉴定机构来鉴定一下外墙脱落情况是否属于工程质量问题,“小区马上就要过五年的质保期了,我们也要确认一下。”

李先生还表示,平时他们在小区巡查工作中都会留意是否有高空坠物隐患,在小区公告栏里也经常宣传高空坠物的危险性,提醒业主不要往楼下抛物。但是由于小区的楼层太高,他们的设备不足,一些高层的情况肉眼无法排查,他们已经向公司申请增添设备,以后会加大巡查力度。(记者 林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