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地铁8号线开始铺设轨道,盐田2020年进入地铁时代

编辑:施冰冰2019-08-01 08:20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30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近日,深圳市轨道交通8号线开始铺轨。该线路是盐田第一条地铁线路。其中,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km。

南方网2019年8月1日讯 30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近日,深圳市轨道交通8号线开始铺轨。该线路是盐田第一条地铁线路。其中,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km。

近日,一列满载25米轨排的列车向莲塘-新秀铺轨施工点缓缓开进,顺利的完成了2/8号线第一节轨排的铺设,标志着地铁2/8号线轨道工程进入机械化铺轨阶段。

8号线共设站6座,分别是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均采用地下敷设。以后从盐田搭乘地铁8号线,可以经2号线东延线直达罗湖、福田、南山。其中,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东延线)西起2号线终点新秀站,终于莲塘站,线路长3.8公里,预计于2020年和8号线一期同步通车。

据了解,2号东延线、8号线一期线路单线,一共长约16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建成后,8号线一期、2号东延线与既有2号线(赤湾~新秀)工程,将贯通运营。根据施工组织安排,共设置莲塘、望基湖两处铺轨基地,目前顺利完成首排轨排机械化铺设任务。而8号线一期6座车站中,还剩1座未封顶,还差1个隧道区间就全线贯通。8号线的各项建设工作都在平稳推进中,预计在明年盐田人就能坐上地铁往返市区。

【记者】崔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