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最高欠了145万余元!深圳曝光37家被垫付欠薪企业

编辑:施冰冰2019-08-01 08:2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曝光了37家被垫付欠薪企业,对2019年第2季度拖欠员工工资并由我市各区人力资源部门启动了市欠薪保障基金垫付员工工资的用人单位情况予以通告。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日讯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曝光了37家被垫付欠薪企业,对2019年第2季度拖欠员工工资并由我市各区人力资源部门启动了市欠薪保障基金垫付员工工资的用人单位情况予以通告。

记者发现,在此次被曝光的37家企业中,南山区的深圳市派思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欠薪金额最高,达到145.63万元,涉及28名员工,人力资源部门使用欠薪保障基金垫付欠薪逾49.32万元。其次是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市捷耐电器有限公司,欠薪92.4万元,涉及160名员工,人力资源部门使用欠薪保障基金垫付欠薪逾91.68万元。南山区的矿粉网(深圳)有限公司欠薪52.69万元,涉及13名员工,人力资源部门使用欠薪保障基金垫付欠薪逾20.82万元。

市人社局提醒,被通告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隐匿或逃逸的,其姓名已由相关机构录入深圳企业或个人信用征信系统,或将其欠薪逃匿案件移送司法部门。欠薪隐匿或逃逸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当主动到所在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依法接受处理。欢迎广大市民拨打举报电话12333举报有关情况。

(作者:读特记者 庄瑞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