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三创新两坚持”护航水源保护区

编辑:卢东勃2019-08-01 07: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清拆处置建筑149栋、面积16.7万平方米,稳妥解决红线内87家企业、5500余名师生、上万名群众的利益诉求……成绩的背后是大浪街道采取了一套“三创新两坚持”的方法论。正是大浪街道打好攻坚突破“组合拳”,最终提前圆满完成茜坑一级水源保护区内149栋建筑清理处置任务。

大浪街道创新建立“指挥部统一领导、支部靠前指挥、党员干部突击队冲在第一线”的攻坚体系。成立总指挥部与现场指挥部“双指挥部”。由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长,7名区领导任副总指挥长,设土地整备等6个执行工作组,统筹协调清理处置工作。并抽调精干力量,脱产现场办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成立临时党委强化对清理处置工作的领导。在各工作组共设立1个临时党总支和18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极大增强工作组战斗力。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由区委组织部严格挑选45名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务实担当的党员干部,全脱产组建15支党员干部突击队,参与到本次违建清理处置工作最关键的清退谈判环节中,冲锋陷阵啃“硬骨头”。创设梯度奖励金制度,充分激发群众签约积极性。设置不同梯度的奖励金,对越早签约的,予以越多奖励,有效激发了60多栋建筑业主提前签约。创新律师驻队工作法,以全程法律服务确保工作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全程聘请律师团队提供服务,为工作组的谈判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一方面,坚持战前封闭培训,用好用活政策法规,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通过编印内部资料,组织全员开展“战前”封闭培训,每周召开学习交流会。另一方面,坚持重拳出击、典型引路,营造清理处置工作的强大攻势。组织开展三次集中拆除行动,并选取11栋建筑,依法开展强制拆除,带动其他业主主动签订补偿合同,加快清拆工作进程。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