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香港公布“水货”HPV 疫苗中期化验结果:无疫苗成分

编辑:施冰冰2019-07-26 10:02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香港特区政府一站通官网透露,香港卫生署7月24日公布此前联合行动中检获的怀疑冒牌 HPV九价疫苗的中期化验结果。分析结果显示,样本中不含 HPV疫苗 (又称子宫颈癌疫苗 )的成分,也未发现有害杂质。

晶报2019年7月26日讯 香港特区政府一站通官网透露,香港卫生署7月24日公布此前联合行动中检获的怀疑冒牌 HPV九价疫苗的中期化验结果。分析结果显示,样本中不含 HPV疫苗 (又称子宫颈癌疫苗 )的成分,也未发现有害杂质。

对于前述化验结果,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兼卫生事务发言人蒋丽芸表示,前述疫苗不含 HPV疫苗成分,无助于预防子宫颈癌,打了等于没打。香港卫生署与香港海关分别在7月10日及7月12日在香港两间医务中心展开联合行动,并检获怀疑冒牌的 HPV九价疫苗。为确定检获产品的性质及是否含有害成分,相关样本被送到政府化验所及认可化验所进行化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