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严防“祸”从天降 为龙华市民撑起一片“安全天空”

编辑:陶倩2019-07-25 08: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开展系列活动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龙华区“安全天空”宣传周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郑瑞欣)近期,深圳接连出现多起高空坠物伤人损物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减少和杜绝高空坠物事件的发生,7月24日下午,严防“祸”从天降——龙华区“安全天空”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在龙华美丽AAA广场举行,活动由龙华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龙华区应急管理局、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去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各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活动中,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郑洪明宣读了《龙华区预防高空坠物倡议书》并宣布龙华区“安全天空”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市民观看高空坠物危害警示宣传视频

高空抛物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不仅危及他人生命安全,还有可能构成犯罪。为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高空坠物或抛物的危害性,活动现场播放了高空坠物危害警示宣传视频,展示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高空坠物伤人事件,该视频引起了在场市民的强烈反响,有市民表示要立即回家清理自家阳台及室外花盆等危险隐患,防止高空坠物的发生。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品

前来咨询和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华区安全管理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设置了倡议书签名区、高空坠物相关法律知识咨询区以及体验区,宣传横幅、展板、海报、折页等随处可见,前来咨询和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面对面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预防高空坠物的安全知识咨询、交流、体验等服务,普及高空坠物的法律常识。

“高空落物危害实验”

被坠物撞击的西瓜破碎满地

高空坠物为何会造成如此大的危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做起了“高空落物危害实验”向大家演示其危害性。只见工作人员站在五米高的站台上,将鸡蛋、苹果等实验材料垂直扔下,坠落物体与地面金属板和西瓜相撞的瞬间,记者听到了响亮的撞击声,坠物的撞击使钢板变形、西瓜破碎,实验充分展示了高空坠物的危害性。大家纷纷感叹道,“从来没意识到高空坠落的小物品竟有如此大的杀伤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希望以后不会再出现高空坠物砸伤行人的事件。”

预防高空坠物安全宣传展板

《龙华区预防高空坠物倡议书》签名区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龙华区安全管理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将重点针对辖区城中村及住宅小区开展防高空坠物相关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督促、引导住户对自有物业或居住单元专有部分的窗户安全进行检查及消除隐患,并组织所有城中村、物业小区住户发放和签订《龙华区预防高空坠物倡议书》,龙华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各单位开展系列活动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防“祸”从天降,为龙华区市民撑起一片“安全天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