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与东兰县深化产业精准对接 夯实脱贫根基

编辑:陶倩2019-07-24 17: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东兰县考察组参观观湖街道园区、企业。

东兰县考察组参观观湖街道园区、企业。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记者从7月23日召开的观湖——东兰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夯实广西东兰县脱贫根基,观湖街道将找准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契合点,不断探索实施产业扶贫新途径、新模式,深化产业精准对接,优化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模式、发展“扶贫车间”,推动东兰县脱贫攻坚驶上快车道。

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根本的途径之一。在当天的联席会上,观湖街道、东兰县就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对进一步深化产业精准对接夯实脱贫根基达成了共识。

观湖街道具有较好产业基础,辖区主要产业载体有高新科技产业园、锦绣科学园等。其中高新科技产业园今年升级为市高新区,锦绣科学园获得市、区“创新产业园”和“科技创新园”称号,名列区“十强创意企业”。辖区还有富士施乐、华润三九、佳能、国药致君、宝德科技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其中“国高”企业242家,规上企业199家。接下来,观湖街道将充分发挥产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搭建平台,抓住多方契机,加强商务对接交流,积极联系协调辖区有产能外迁可能的劳动密集型企业,鼓励企业将产能转移到东兰扶贫车间,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就业,以就业改善民生,为当地经济注入新活力,帮助贫困人口实现精准脱贫。

另据了解,根据市、区相关部署安排,2017年以来,观湖街道通过多种模式,对广西东兰县东兰镇、长江镇、三弄瑶族乡进行结对帮扶,先后援助建设东兰县深圳小学观湖街道课室、东兰镇弄华村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五联村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长江镇板隆村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进一步改善了东兰的基础民生设施。为了让东兰的贫困学生能在寒冬里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观湖街道在辖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中发起为东兰县深度贫困学生献爱心捐赠棉被的倡议,购买2000床棉被赠送东兰贫困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