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军民一家亲!龙华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24 17: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热爱人民、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区”。

座谈会。

龙华区领导给部队送上节日的慰问。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在第92个“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4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深圳警备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并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区领导马里、黄冰峰一同参加。

慰问团与部队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部队建设发展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座谈会上,杜玲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对部队长期以来积极参与龙华区各项建设发展表示感谢,祝愿他们“八一”建军节快乐,并介绍了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杜玲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龙华区完成了机构改革,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各方面发展势头良好,六大重点片区加快建设,自主创新实力增强,城市面貌加速改善,民生事业扎实推进。龙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驻地部队和广大官兵的付出和奉献,区委区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推进龙华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尤其要努力把武装部的建设、双拥工作以及军民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希望驻地部队和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龙华各项工作,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深圳警备区政委常清华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防事业,在拥军优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让广大官兵感受到浓厚的拥军情怀。今后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龙华的经济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深圳警备区。


一直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确保组织机构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工作机制到位,满腔热情支持驻区部队建设发展,千方百计解决官兵实际问题,推动双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龙华区以创建“双拥模范区”为契机,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龙华区先后与驻区部队召开8次军政座谈会,6次到驻区部队走访调研,主动对接驻区部队需求,在支持部队改革强军、完善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措施、加强双拥文化建设等方面,推出各项新措施。今年龙华区投入1200万元为预备役防化团建设龙华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培训基地,目前已进入前期设计和施工准备阶段。

此外,龙华区大力推动武装部新营院建设,组织区发改、规土委、前期办等部门积极参与,落实了7073平米武装部新营院建设用地,前期已将项目纳入龙华区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接下来,龙华区将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热爱人民、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双拥品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