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华为招募的8位顶薪博士什么来历?皆毕业于名校前沿学科

编辑:施冰冰2019-07-24 09:55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7月23日,据华为总裁办签发的电子邮件,华为对部分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其中,薪酬最高的达到201万,均为博士。

南方网2019年7月24日讯 7月23日,据华为总裁办签发的电子邮件,华为对部分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其中,薪酬最高的达到201万,均为博士。

这八位应届博士分别是:

1、钟钊,博士

年薪制方案:182-201万人民币/年

2、秦通,博士

年薪制方案:182-201万人民币/年

3、李屹,博士

年薪制方案:140.5-156.5万人民币/年

4、管高扬,博士

年薪制方案:140.5-156.5万人民币/年

5、贾许亚,博士

年薪制方案:89.6-100.8万入民币/年

6、王承珂,博士

年薪制方案:89.6-100.8万人民币/年

7、林晗,博士

年薪制方案:89.6-100.8万人民币/年

8、何睿,博士

年薪制方案:89.6-100.8万人民币/年

这8名博士的年薪分为了三档,拿到最高档的是钟钊和秦通,年薪为182—201万人民币。记者通过检索相关资料发现,在不排除重名的前提下,8位博士均出自北大、清华、中科大、港科大等知名学府。

其中,排在第一位的钟钊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硕博阶段攻读专业都是“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其导师刘成林是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据有关媒体报道称,刘成林认为“钟钊能获高薪是由于他研究的是深度学习,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广,再加上他独立研究能力强”。他表示,“现在整个人工智能领域都比较好找工作,给的薪水比较高。”

师从沈劭劫教授的秦通,是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博士,于2015年获得浙江大学控制系学士学位。据悉,秦通学生时代就在IEEE TRO、ICRA、IROS、ECCV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多篇论文,获得IEEE IROS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去年10月,秦通还在网上开了公开课,专门讲“视觉惯导里程计时差的在线标定”。

剩余的六位博士中,据检索资料显示,李屹为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北大官网一则“北京大学2018-2019学年度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说明”显示,李屹通过该奖项初评。贾许亚则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并获得“2017人民网优秀技术课题”一等奖。此外,其余博士也均出自知名学府,在校期间屡获奖学金及各项表彰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