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消除城中村安全隐患 福城清拆31户非法乱搭建

编辑:陶倩2019-07-24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清拆竹村、狮径非法乱搭建31户共1460平方米。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孙灵芝/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随着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推进,为推进城中村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消除城中村安全隐患,7月福城街道集结多部门力量在茜坑竹村东西区、福民狮径一二组掀起非法乱搭建清拆浪潮。

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7月初起,福城执法队执法科协同茜坑、福民社区工作站对该区域乱搭建进行前期摸排,建立台账,落图落点,确保做到发现一处、上账一处、拆除一处、销账一处。在前期摸排中,福城执法人员发现上述两个区域乱搭建分布广、面积大、结构复杂,乱搭建内乱堆放现象较为普遍,且由于该区域乱搭建住户多为当地居民,不少居民辩称搭建是为了防高空坠物伤人,阻力较大。为攻克这一难点,执法人员决定逐一入户普法,除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外,还对群众普及非法乱搭建的危害,不厌其烦地告知居民“搭建在居民楼下的封闭式乱搭建看似增加了使用空间,但其严重堵塞一楼逃生通道,且搭建的铁皮承重有限,如遇重物长期堆积或者遭遇强台风天,极易坍塌,堵死一楼大门,隐患极大”、“乱搭建防高坠功能有限,会给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巨大隐患”。

通过前期耐心普法,清拆行动得到不少居民支持,7月15日至16日,上述区域居民开始主动清理乱搭建内个人财产,方便清拆队伍进场清拆;7月17日起,福城街道整合执法队、城建、司法所、维稳综治、社区工作站等多部门力量对竹村东西区、狮径一二组城中村隐患乱搭建进行正式清拆。截至7月22日,福城街道共拆除乱搭建31户,拆除面积达1460平方米。

下一步,福城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坚持“零容忍”,持续对上述区域非法乱搭建进行拆除,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协同城管科、城建、社区工作站加强该区域日常巡查防控,加大巡查力度,完善“巡查发现-及时拆除”的快速反应机制,防止“回潮”,全面提升福城街道城市品质和城市“颜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