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消防演练

编辑:陶倩2019-07-24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黄杰龙 柯遵群)7月23日,观澜街道在辖区竹园再生资源回收站开展了一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辖区25家再生资源回收站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安全宣传片、参观安全展板、体验应急逃生屋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形式,直观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应急疏散、灭火、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结合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实际情况,并以各类火灾案件为例,讲授了再生资源行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对如何预防杜绝消防事故,以及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提高了参加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

据悉,演练情景设置为竹园再生资源回收站二楼生产车间电器短路着火。起火点上方烟感器感应后,大楼消防控制中心自动报警系统发出警报,值班人员迅速报告起火位置,站点巡逻人员赶到起火现场,发现有人员受伤被困。站点迅速报警并启动内部应急预案,播放消防广播,警戒疏散组立即组织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集结并清点人数,站点义务消防员展开灭火救援,抢险救援组将受伤员工担架抬出来,医疗救援组现场紧急诊断救护。社区工作站接报后,组织社区义务消防队及消防巡逻车赶往事故现场,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最终扑灭了大火,解救了受困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环境清洗,险情得到全面控制,应急处置基本结束,解除应急响应。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及演练切实增强了各回收站点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员掌握了合理利用身边消防器材进行火灾扑救的知识,遇到发生险情的时候,能够迅速、准确地做出反应并组织有效的救援,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下一步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火灾预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