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香港示威者冲击中央驻港机构 外交部:不能容忍

编辑:陈苏雅2019-07-23 09:58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北京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

中新社北京2019年7月22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北京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香港问题。对此,耿爽重申,部分激进示威者的有关行为已经触碰了“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央驻港机构安全,维护香港法治,惩治犯罪分子。

对于有外部势力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耿爽再次重申,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

耿爽在答问时指出,我们反对一切非法暴力行为,中央政府始终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处理有关情况,这一态度是一贯的。

对于中央政府是否会采取新的措施,耿爽表示,我们将根据事态发展作出反应,反应程度与事态的严重程度也是直接相关的。(完)(记者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