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泗黎路改扩建土地整备完成两处建筑征拆协议

编辑:陶倩2019-07-23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积极协助街道相关部门多次召开泗黎路改扩建土地整备推进会,组织陂新股份公司三会成员、瑞康百货业主及相关人员经过多次协商讨论,完成大富社区瑞康百货永久性建筑面积3680.15㎡和临时性建筑面积442.95㎡的征拆协议,土地整备进度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

据了解,龙华区观澜街道泗黎路(观光路-黎泰路)改扩建将原先4车道改为双向8车道,是观澜街道重大工程项目之一,改造工程起点位于观光路,途经库坑社区、大富社区、黎光社区,终点止于黎泰路,线路总长度约为4.1公里。整个扩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25.3万平方米,需征收集体土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和永久性建筑物约114栋,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其中大富社区范围内主要涉及瑞康百货征拆迁。

为确保泗黎路改扩建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进度,土地整备是重中之重。大富社区积极协助配合,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紧扣工作进度和任务,不折不扣地推进土地整备。

为此,观澜街道办事处采取驻点一线的工作模式,安排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驻点大富社区、强化攻坚力量,统筹西片区征地拆迁推进工作,由街道、社区负责人多次深入现场走访摸排,了解居民的诉求、股份公司方面的意见等影响征拆工作的重点难点困难,协同街道、社区多部门分拆化解,逐个突破,着力打造土地整备新模式。

截至目前,大富社区范围内泗黎路改扩建征地拆迁项目进度已完成78%。接下来,大富社区将继续协助观澜街道相关部门做好大富社区陂新村瑞康百货征地拆迁工作的全部完成,并督促瑞康百货业主完成清租退场工作,全力推进土地整备进度,推动泗黎路改扩建项目早日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