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推广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管理

编辑:陶倩2019-07-23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为大力推广房屋拆除与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管理模式,近日,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19年度龙华区房屋拆除与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政策宣贯会。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职工近100人参加。

政策宣贯会邀请了市住房和建设局何锋、李水源两位专家为与会人员作相关主题宣讲。专家何锋在会上作《深圳市建筑废弃物处置背景与资源化利用政策导向》主题宣讲,对深圳市建筑废弃物处置背景、出台的各项政策、启用泥头车智慧监管系统等各方面均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提出市建筑废弃物处置工作下一步将在源头减排和末端处置两个方面集中发力。

专家李水源则重点介绍了全市自实行房屋拆除备案以来各区的备案情况,以及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对泥头车智慧监管系统和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的考核要求。

最后,区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人员对房屋拆除备案工作相关注意事项展开宣讲,重点介绍了拆除工程备案材料存在施工单位资质不符、材料数据前后不一致、工程名称不统一等相关问题,要求街道办等单位加大备案材料的审查力度。

据悉,本次政策宣贯会旨在增强各有关单位对全市建筑废弃物处置形势的认识,提升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管理水平,为建设绿色低碳的美丽深圳贡献龙华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