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遥遥南水》在龙华上演  优美舞姿演绎爱的故事

编辑:陶倩2019-07-23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黑暗处,有一束光,映照在“一艘船”和一支桨上。音乐响起,女舞者缓缓步出,缓缓地滑动那支木桨……7月22日晚,第三届深圳舞蹈月特约舞剧《遥遥南水》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上演,为龙华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这是一个女人与海的故事,也是一个有关爱的故事。《遥遥南水》讲述的是一个命运坎坷却内心坚强的女人形象。她坚守在这片大海上,苦苦寻找丈夫的下落。

舞剧由青年舞蹈家、深圳歌舞剧院驻院首席舞者张娅姝和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舞蹈家朱晗主演,分别饰演剧中的阿秀和阿武。

阿秀苦等出海未归的阿武,总做着一个同样的梦——那是阿武回家的梦。一盏昏黄的灯映照着的是一个只有女人的家。“我要为你守护住这个家。”无数次眺望,无数次失望,要不要出海去寻找?张娅姝把阿秀的纠结和失落通过舞蹈语言演绎得淋漓尽致。

“心中有光,手中有桨”,光代表梦想,桨代表方向。一次次的寻找,一次次的迷失,然而,还是要重燃希望,坚持下去,也许路就在前方。

《遥遥南水》的编导王圳冰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女性的形象,能让人感受一股温暖的力量,并鼓励大家寻找心中所爱,勇敢地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华街道办事处承办,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区舞蹈家协会协办。

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引进特约舞剧《遥遥南水》,对于龙华文艺界、舞蹈界来说十分有意义,一是舞蹈名家名剧走进龙华,给文艺工作者提升文艺创作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二是市民群众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全国著名舞蹈演员优美的舞姿和精彩的剧情,既能提升市民群众的文艺鉴赏能力,又能带动舞蹈爱好者积极加入龙华区舞蹈队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