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在张掖启幕

编辑:卢东勃2019-07-22 15:49内容来源:中国张掖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1日,“心仪张掖丹霞等你”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在甘肃省张掖市正式启动。

“心仪张掖丹霞等你”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历时180天,由线上和线下两个分项活动组成。此次为期4天(7月21日起至7月24日止)的线下活动,邀请中央、省级网络媒体记者、腾讯旅游及新浪微博达人、今日头条“头条带你游甘肃”项目组、短视频大咖等60多位媒体记者、网络达人组成体验团,分赴七彩丹霞景区、冰沟丹霞景区、马蹄寺景区、公航旅房车露营基地、平山湖大峡谷、山丹皇家马场、焉支山景区开展深度体验采访活动,以多角度、全方位发现张掖之美,体验张掖之美,感悟张掖之美,分享张掖之美,策划创作一批具有张掖地域特色的原创视频、文字图片报道、旅游攻略等产品,并与全国百余家网络媒体合作,实现全网推介推送,不断提高张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张掖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部,因“张国臂腋、以通西域”而得名,素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全市辖五县一区,面积4.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30万,有38个民族,其中裕固族是中国唯一、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张掖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生态环境良好,拥有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穿境而过。张掖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富集了除海洋以外的冰川雪山、森林草原、湿地丹霞、戈壁沙漠等地形地貌,全市有国家4A级景区19家,位居全省第一,并且在全国都极富特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本次线下活动由张掖市文广旅游局、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承办,张掖市山水文体旅游集团、冰沟丹霞景区、马蹄寺景区、平山湖景区、焉支山景区、山丹军马场、公航旅露营基地协办。线下活动结束后,将以体验团成员原创的短视频、图文、旅游攻略等内容在各平台阅读、点击、转发、评论的数据进行综合排名,并对排名靠前的作者进行表彰奖励。中国张掖网记者 赵燕丹 郑明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