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象棋大师进社区 龙华市民体验与高手过招的快感

编辑:陶倩2019-07-22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象棋大师走进清湖社区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郑瑞欣)智慧交锋,“棋”乐无穷。7月21日下午,象棋亚洲国际大师、2000年象棋乙组冠军李鸿嘉,全国象棋公开赛冠军张彬,2017年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第五名钟少鸿和第四届全国象棋公开赛(海外组)冠军黄学谦等四位象棋大师齐聚龙华,受邀参加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2019年象棋大师龙华行之象棋大师走进清湖社区”活动。

交流互动环节

活动中,李鸿嘉与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棋手们说道:“学习象棋最重要的是兴趣,其次要以持之以恒的态度投入到这项运动当中,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觉得枯燥、辛苦,但是当你站在领奖台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值得!”随后张彬也分享了其心路历程:“我的老师曾经告诉我一句话——‘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并鞭策我前行,希望在座的小朋友在今后的学习中不要害怕困难,要勇敢地面对。”

“车轮战”现场

“车轮战”现场

在随后的“车轮战”中,棋手们精心布局、沉稳落子,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展露笑颜,尽情享受棋盘上的乐趣;一旁观看的市民亦屏气凝神,生怕错过精彩时刻;四位象棋大师精湛的技巧、灵敏的反应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让大家叹观止矣,现场氛围凝重而热烈。

“车轮战”现场

“车轮战”现场

此次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象棋为媒介,引领文化潮流、弘扬正能量,展示了象棋文化的强大魅力,为辖区广大象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