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及时清理道路施工隐患

编辑:陶倩2019-07-22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郑彩娟)7月18日上午10时,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巡查道路时发现,福龙路南行人民路路段匝道边坡处有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野蛮施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龙华交通执法大队依法对该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保障道路安全。

记者了解到,该施工现场在未进行任何设置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直接开挖福龙路路基,开挖位置距离福龙路主线距离不足1米,开挖形成2米左右垂直土墙。目前已进入台风多发季节,雨水冲刷将引起路基塌垮,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龙华交通执法大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验,执法人员认为该企业的野蛮施工行为给交通带来重大的隐患,该施工单位严重损害、侵占城市道路,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七项,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依法对施工单位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处1万元行政处罚。

7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路政巡查人员发现施工单位还在继续施工,立即责令其负责人停工并对已开挖的桩孔进行混凝土支护,要求施工单位向广铁深圳指挥部报告制定应急保护方案,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